保网首页
>>
新闻中心
>>
女性少儿
>> 正文
[我要投保]
[我要展业]
过量补铁适得其反
http://news.ins.com.cn
2008-08-06 09:20:44 来源:广州日报
页面功能
[字号:
大
中
小
] [
打印
] [
关闭
] [
保险热谈
]
儿童缺铁性贫血可能导致发育迟缓,孕妇贫血则可能造成早产、新生儿体重过轻等不良后果,因此人们素来重视婴幼儿补铁。但最近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发现,在婴儿食品中添加过量铁可能会影响儿童发育。
据埃菲社日前报道,根据美国的婴儿食谱,为防止儿童出现由于缺铁而导致的贫血现象,每升婴儿食品中应添加12毫克铁。但密歇根大学以贝齐·洛佐夫为首的研究小组对494个智利儿童进行的研究表明,采用这个食谱的孩子到10岁时,其认知能力、视力和运动能力的发育情况普遍不如摄铁量小于12毫克的孩子。
相关信息
更多>>
过量补铁适得其反
(2008/08/06)
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安静的坐着
(2008/08/05)
暑假网瘾高发危害多多
(2008/08/05)
乳牙患龋病 恒牙也遭殃
(2008/08/04)
年轻妈妈爱美担心乳房下垂 躺着喂奶宝宝被呛死
(2008/08/04)
幼儿语言发展的三个关键点
(2008/08/01)
一岁的宝宝也懂分组记忆
(2008/08/01)
专家称赶日子生产对产妇和新生儿都有害无益
(2008/08/01)
父母必须教给孩子的六件事
(2008/07/31)
贪靓打耳洞 耳廓长肿物
(2008/07/31)
孩子太娇气怎么办?
(2008/07/30)
教你培养一个合群的小BB
(2008/07/30)